燕奚辞

写了,爽了……我真有品

【武华】不巧,我也是故意的

◇心机当和心机华的互相套路,撩人不成反被撩。

◇欠债的另一种打开方式

◇沙雕甜文,十分沙雕

◇群里的赌债。我为什么手抖连掷两个1???非酋不该随便赌。

01.

我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帅气华仔,我最近怀疑我是不是哪有问题。

因为我看上了一个不该看上的人——确切来说,我看上了我的债主。

那道长来华山讨债,师姐不想应付就把这差事丢给我。机智如我,每次都能赖掉一些债务——我不愧是华山的骄傲。

不幸的是,师姐见我有天赋,就把这差事彻底托付给我了——谁想天天看那张板着的臭脸啊!不,我还真想。

排除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变的表情之外,他还挺耐看的。眉目如许,不知放在这里形容他合不合适。长得这么好看一人,笑起来一定会迷倒一大片。

于是某年某月我鼓起勇气对他说:“道长,笑一个。”然后我见到了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恐怖的笑容,他的笑带着威胁和肃杀——这哪里是笑啊!

“你还是别笑了。”

于是他恢复了万年冰山苦瓜脸,我也跟着松了口气。可他义不容辞地说:“教我笑。”

要命的是他牵着双我的手抚上他的脸颊,示意我指引他。他认真地注视着我,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。但是我心虚了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强撑着用手指将他的唇角向上提。

“示范给我看,我学。”

于是我很敷衍地笑了一下。然后我见到了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笑容,如沐春风。

“怎么,看呆了?”

听到这句话我才意识到我已经注视他很久了,一瞬间害羞极了,抽出手,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那天我喝到了他请我喝的茶,逃掉了债务,却意识到我心动了。

他来华山找我是因为要来催债。除此以外也没有别的理由。我欠债久一点,就能见到他多一点。

于是这债就欠下去了。我赖账他也不恼,经常给我带些好吃的,这样的日子也不错。

一时贪恋他的温柔也好。我似乎想开了些——看上就看上吧,被发现了大不了豁出去告白!

02.

我本闲云野鹤,却被一人扰乱心绪。

那个华山弟子全身上下没一点好的,吃东西的时候双眼放光——类似于仓鼠。可我偏偏看上了他。

谁让他曾经帮我解过围呢?在华山山脚见到他来和我谈判时,我有些讶异,同时隐隐激动——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。

武当不缺钱。念在掌门和华山交情的分上,对于华山欠债这种事,武当弟子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还是会象征性地派弟子前去华山讨债。我一到华山,就遇见了他。

似乎是上天有意安排,每次华山都派他来和我周旋,一来二去就成了熟人。

我向来是个很友好的人,可令我不解的是周围的人都认为我很冷。我该学学怎么笑,于是就拜托他教我,然后他被我吓跑了。

我试着用那种笑容对待师兄师弟,他们都说我变了好多。可是他却被吓跑了,这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。

除了要债,我没有什么去华山找他的理由。我知道他喜欢吃什么,便会带一些给他。听滔滔不绝地讲他的江湖事迹,着实有趣,我在一旁静静聆听。我喜欢他说话时脸上洋溢着的温暖笑容。

他既不想还债,不如就一直让他欠下去吧。他欠债久一点,我就能和他相处多一点。

03.

武当意外地被华山告白了,还是很直白的一句:“我心悦你。”

华山见武当没有反应,继续说:“拖欠债务的事,我是故意的。”

“不巧,我也是故意的。”

华山被武当轻轻拥入怀中,大脑死机——这是互相套路吗?甜蜜在心头弥散开来,华山紧紧回抱住武当。两人相拥良久。

“问个问题。”武当开口。

“问我什么时候还钱?”华山有些惊慌。

“我笑起来很可怕吗?”武当略带忧伤地问华山。

“特别好看。”华山仰起脸注视武当,坚定地说。

“为什么要跑?”

华山乐了,原来武当在意的是这个。于是他踮起脚尖凑到武当耳边,道:“因为你笑起来太好看了。”

“债是免不了的。你嫁到武当来抵债,如何?”

于是华山又跑开了,武当依旧摸不着头脑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4 )

© 燕奚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